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煤業煤炭銷量首破億噸大關

2022年01月03日 09:04:36 來源: 寧夏日報

  1月2日,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運銷公司獲悉,2021年,寧夏煤業煤炭銷售量和外購煤量雙創歷史紀錄,煤炭銷售量歷史首次突破億噸大關,實現銷售10002萬噸,同比增加3706萬噸,其中外購煤完成3554萬噸,同比增加3245萬噸,創歷史最高紀錄。

  今年以來,面對煤炭市場急劇變化、寒潮來襲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寧夏煤業統籌採購與銷售兩項業務、內部和外部兩個市場、自産和外購兩種資源,充分發揮自産煤數量、區域市場份額和煤電煤化産業協同運作等多方面優勢,按照國家能源集團部署,借助一體化運營優勢,落實寧夏地區電煤“統一採購、統一供應、統一配送”工作部署,構建煤電一體化運作體係,通過大採購、大物流、大銷售的規模化運作,實現了寧夏地區煤電一體化工作順利過渡、平穩運作。

  特別是在外購煤的購銷上,寧夏煤業開通了從神東煤炭、烏海能源、新疆能源等單位調入煤炭通道,實現了煤源多元化,增強了資源保障能力。同時,科學布局採購市場,多措並舉開發煤炭供應渠道,構建了多元化採購煤源點,發展合作直採供應商44家、一般長協供應商45家、內部5家。

  據悉,寧夏煤業著力構建大物流運輸體係,根據一體化運作需求,在優先保證自産煤運輸的前提下,加大煤炭外購運輸組織,積極協調包神、東烏、三新、寧東等鐵路公司和國鐵運輸部門,降低鐵路物流成本,實現內蒙古、新疆、陜西煤炭入寧常態化。(記者 丁建峰)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