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看過來!他們是首屆“寧夏最美消防員”!

2022年01月01日 08:07: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31日電(記者 劉海)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寧夏消防救援總隊聯合舉辦的首屆“寧夏最美消防員”發布儀式近日在銀川舉行。自治區黨委常委、政府常務副主席趙永清,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金科出席儀式並為首屆“寧夏最美消防員”頒獎。

  發布儀式在寧夏廣播電視臺演播大廳舉辦,採取視頻展示、互動訪談、集中授獎等形式進行。發布現場,大屏上依次播放了首屆“寧夏最美消防員”事跡短片,講述他們聞令而動、赴湯蹈火、英勇作戰、竭誠為民的感人故事。

  16名首屆“寧夏最美消防員”集體登臺亮相,他們身著“火焰藍”,胸戴獎章,展示出新時代寧夏消防救援人員、政府專職消防隊員的良好形象。

  部分獲獎代表家屬和被救者一一上臺接受採訪,共話愛情、親情和魚水深情。

  首屆“寧夏最美消防員”評選活動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經過組織推選、綜合初審、網絡投票、專家評審、實地考核、會議研究等程式,最終從57名候選人中評選出8名“寧夏最美消防員”和8名“寧夏最美消防員”提名獎獲得者。

  寧夏最美消防員

  高 博 銀川市消防救援支隊永寧縣大隊望遠站站長

  張振華 銀川市消防救援支隊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大隊大隊長

  王玉玨 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隊滅火救援指揮部作戰訓練科副科長

  任天歌 吳忠市消防救援支隊金積特勤站戰鬥班班長

  楊建斌 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隊原州區大隊北垣站站長助理

  馬小平 中衛市消防救援支隊文昌特勤站站長助理

  孔佔保 寧夏消防救援總隊紀檢督察室一級助理員

  韓晨陽 吳忠市消防救援支隊鹽池縣大隊東順路站副站長(政府專職消防隊員)

  寧夏最美消防員提名獎獲得者

  王彬磊 銀川市消防救援支隊滅火救援指揮部作戰訓練處副處長

  胡 佳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消防救援大隊政治教導員

  馬佳偉 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

  陳 洪 石嘴山市惠農區靜安消防救援站站長助理

  羅 德 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隊興惠路特勤站站長

  龔建平 青銅峽市小壩消防救援站站長助理兼裝備技師

  公保扎西 西吉縣吉強消防救援站戰鬥班班長

  秦 偉 中寧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