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持續開展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

2021年12月31日 08:52:31 來源: 寧夏日報

  12月30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22年寧夏將針對有勞動能力和培訓就業願望的城鄉各類勞動者,開展各類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6萬人次,其中職業技能培訓5.3萬人次、創業(網絡創業)培訓0.7萬人次。

  培訓范圍重點是在崗或轉崗及新吸納的企業職工、幫扶家庭勞動力、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含技師學院高級工班、預備技師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職業教育類畢業生)、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城鎮登記失業人員以及退役軍人、殘疾人、服刑人員、強制隔離戒毒人員等就業重點群體。對確有就業能力和培訓需求,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尚未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適當放寬培訓補貼年齡限制,可納入培訓范圍。

  對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準入類職業(工種)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初級(五級)、中級(四級)分別給予1200元、1700元補貼;列入急需緊缺培訓目錄的,培訓後取得培訓合格證書的按每人800元標準給予培訓補貼,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給予1100元至3000元不等標準給予補貼;列入專項職業能力培訓目錄的,按培訓時間給予550元至1400元不等標準給予補貼;未列入急需緊缺培訓目錄和《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水準評價類職業(工種)取得職業技能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和培訓合格證書的,分別給予1100元、1500元和800元補貼。

  對取得高技能人才培訓職業資格、技能等級證書的高級(三級)、技師(二級)、高級技師(一級)分別給予3000元、4000元、5000元補貼;對“産生你的企業想法”“創辦你的企業”“改善你的企業”模組,分別給予定點培訓機構每人400元、1200元、1600元培訓補貼,網絡創業培訓給予每人1600元培訓補貼;對開展“兩後生”培訓的職業或技工院校按每人6000元標準給予培訓補貼,對脫貧家庭、農村家庭、城鎮零就業家庭、殘疾人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子女再給予每人3000元生活費補貼。

  對脫貧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和城市低保家庭學員培訓後取得職業資格、技能等級、專項能力證書的給予每人每天40元生活、交通費補貼,最高補貼不得超過800元;取得培訓合格證書的給予每人每天20元生活費補貼,最高不得超過400元。就業重點群體人員取得國家職業資格、技能等級證書的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分別給予300元、350元、400元技能評價補貼;專項職業能力考核按每人200元給予補貼。

  寧夏戶籍的就業重點群體人員,可自選機構並墊付培訓費,取得職業資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12個月內申請補貼的,分別給予1100元、1500元、3000元培訓補貼。(記者 馬照剛)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