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實現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全覆蓋

2021年12月31日 08:39:33 來源: 寧夏日報

  開著電動車出遠門,你會不會擔心在高速公路上找不到充電樁?今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寧夏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把大力布局建設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12月30日,記者從寧夏同元交通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獲悉,目前,寧夏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已全部建成,基本實現主要路段全覆蓋。

  據介紹,目前永寧、小洪溝、中衛、固原等15對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充電樁已投入運作;其余13對服務區的充電樁已完成建設,待與服務區一並投運,投運後將實現京藏、福銀、青銀、定武、銀百、烏瑪6條國家級高速公路,西會、彭青、同海、黑海4條省級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全覆蓋。

  同日,記者在永寧服務區看到,新建的充電樁位于服務區一隅,可以停放4輛車,即能夠同時為4輛車充電。市民張先生正在給自己的新能源車充電,他説:“以前上高速,總擔心車半路沒電。現在各個服務區都有了充電樁,太方便了,半小時電量就可從30%充至80%。”

  據了解,今年寧夏累計投資約4320萬元,建設惠農、鹽池、天湖、關馬湖等28對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區內新建了56座充電站、92臺充電樁、168個充電槍,總功率達到9656千瓦。(記者 趙磊)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