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第十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片區)寧夏獲12項大獎

2021年12月29日 11:50: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9日電(記者 馬麗娟)記者28日從寧夏殘聯獲悉,在剛剛結束的第十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片區)參演節目評審中,寧夏代表團斬獲一等獎5個、二等獎5個、三等獎2個,創歷屆參賽最好成績。

聾啞青少年表演的《那一堂課》獲舞蹈類一等獎(寧夏殘聯供圖)

視力殘疾人王賀演奏的《肖邦降B小調諧謔曲》獲器樂類一等獎(寧夏殘聯供圖)

  據了解,由中國殘聯、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片區)賽事原定于8月中旬在銀川市舉辦,後因疫情影響調整為線上進行。來自山西、內蒙古等1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16支代表隊的1100多名殘疾人演員,分別在聲樂、器樂、舞蹈、戲曲4個參賽類別展開激烈角逐。

視力殘疾人祁惠民的獨唱《雪白的鴿子》獲聲樂類一等獎(寧夏殘聯供圖)

聾啞青少年表演的舞蹈《我們的歌》獲舞蹈類一等獎(寧夏殘聯供圖)

  寧夏共有117名殘疾人演員參賽,摘得西部片區12項大獎。其中,視力殘疾人祁惠民的獨唱《雪白的鴿子》、視力殘疾人雷新宇的獨唱《把一切獻給黨》斬獲聲樂類一等獎,視力殘疾人王賀演奏的《肖邦降B小調諧謔曲》斬獲器樂類一等獎,聾啞青少年表演的舞蹈《我們的歌》《那一堂課》斬獲舞蹈類一等獎。此外,寧夏殘疾人演員表演的歌曲《擼起袖子加油幹》、器樂《紅軍哥哥回來了》《春到六盤》、戲曲《紅燈記》(選段)《百花吐艷塞上飄香》等5個節目獲得二等獎,舞蹈《清茶飄香》、戲曲《譜寫美好新生活》等2個節目獲得三等獎。(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