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扶貧車間建在家門口

2021年12月29日 08:59:20 來源: 寧夏日報

  冬日,走進位于寧夏涇源縣六盤山鎮集美村的寧夏澳麗妃包袋有限公司扶貧車間,只見20余名工人在熟練地操作縫紉機。

  “在這裏工作,我每月能掙3500多元工資。”在生産線品檢崗位上,王翻能仔細地翻看著一摞摞剛加工好的環保包裝袋,動作非常嫺熟。

  以前,王翻能在工地上抱磚塊、鏟水泥,苦活累活都幹過。2019年8月,寧夏澳麗妃包袋有限公司在集美村建好扶貧車間後招聘員工,她積極應聘,後來被公司送到福建集中培訓1個月,掌握了縫紉技術,她幹起工作得心應手。

  “家門口上班,既能掙錢,又能顧家,兩全其美。”如今,王翻能從縫紉工崗位調到品檢崗位,雖然每天工作比以往忙,但心情很愉悅。

  “車間加足馬力生産,正常兩班倒需100名工人,目前,每天只有50余人上班,尚未滿員。”寧夏澳麗妃包袋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俊富介紹,村民到扶貧車間上班,每月最低工資1200元左右,最高能領4000多元。

  “車間計件領酬,我每天縫制500個環保袋,每月能掙1500元左右。”47歲的王利宏供養兩個孩子上學,他白天到扶貧車間幹縫紉工,晚上到鎮上一家單位看門。“兩頭幹活都不耽誤,能給上學的娃娃掙點生活費。”

  扶貧車間建村頭,致富路上有奔頭。近年來,涇源縣為有效解決縣內勞務移民和農村群眾創業就業難題,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依托特色優勢産業,引進紡織企業,統籌推進扶貧車間建設,開辟了群眾增收致富的新路徑,讓群眾“離土不離鄉、就業不離家”,實現務工顧家兩不誤。目前,共建設扶貧車間46個,吸納1190人就業,其中脫貧戶有654人。

  “扶貧車間離家近,每月有穩定工資,比在家務農好。”受益于涇源縣勞務移民政策,馬玉霞從農村進城後,在寧夏泉祥戶外紡織用品有限公司的扶貧車間當工人,每月穩定收入2700元,同時還可以照顧兩個孩子上學,她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記者 馬照剛)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