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沙坡頭區:VR體驗館裏“沉浸式”學黨史

2021年12月29日 08:53: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8日電(記者 馬麗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寧夏中衛市沙坡頭區打造VR智慧黨建教育平臺,將區內外紅色資源整合融入到VR體驗平臺,打造立體式、沉浸式、互動式VR體驗館,助力黨史學習教育“數字升級”。

沙坡頭區東園村黨史學習教育VR體驗館(受訪者供)

  沙坡頭區在東園村打造了首個黨史學習教育VR體驗館,在這裏,體驗者可嘗試“一鍵漫遊”“互動講解”“自由探索”等多種功能模式,通過集中學習、自主學習、家庭學習等多種使用場景,在重要的歷史資料、復原的歷史場景中身臨其境地感受建黨百年的艱辛歷程、巨大變化、輝煌成就。

沙坡頭區東園村黨史學習教育VR體驗館(受訪者供)

  目前,VR智慧黨建教育平臺已逐漸成為沙坡頭區黨員幹部群眾了解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強化黨性錘鍊的重要載體。此外,沙坡頭區還通過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專題黨課等方式深化理論學習成果,持續組建“1+240+X”專兼職宣講隊伍,採取“街巷劇場頌黨恩”“流動板凳學黨史”“象棋桌上設講堂”“小喇叭話黨史”等特色“宣講+”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