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銀川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2021年12月28日 12:01: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8日電(記者 靳赫)27日,寧夏銀川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來自銀川各地、各條戰線的市人大代表匯聚一堂,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共同擘畫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的宏偉藍圖。

  會上,銀川市市長趙旭輝代表銀川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趙旭輝指出,五年來,銀川全市上下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綜合實力明顯提升;扎實推進修復治理,生態底色更加靚麗;持續深化改革開放,發展潛能逐漸釋放;統籌城鄉一體建設,城市承載力持續增強;致力保障改善民生,群眾幸福感不斷提升。

  按照銀川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的“12347”目標體係,今後五年銀川市的主要目標是:到2026年,力爭經濟總量突破3000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220億元,全社會R&D經費投入強度達到2.5%以上,城鎮和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7%和8%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全面完成單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用水量等控制性指標。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項目標任務,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突出貢獻。

  趙旭輝強調,2022年是新一屆政府任期的第一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義重大。要全面貫徹落實市委決策部署,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搶抓“四個難得機遇”,落實“七個必須始終”,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著力做好推進産業興市、改善生態環境、深化改革開放、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增進民生福祉、鞏固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成果、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著力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八個方面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見到新氣象。

  大會表決通過了銀川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辦法。(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20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