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全力推進重大民生實事落地落實

2021年12月28日 08:52:33 來源: 寧夏日報

  12月27日,記者在寧夏經濟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寧夏全力推進重大民生實事落地落實。1至11月,全區財政民生支出951.3億元,佔全區財政總支出的75%以上,有力支援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四大提升行動”“十件民生實事”的順利實施。

  自治區本級帶頭過“緊日子”,預算壓減一般性支出、壓減“三公”經費,使重點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前11個月,預算壓減一般性支出14.8%、壓減“三公”經費29.2%,騰出資金全部用于保障重點支出。

  針對階段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的實際,自治區財政廳分兩批緊急撥付9841萬元,全力支援寧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先後籌措並撥付公共預算資金5200萬元和醫保基金6.2億元,落實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政策,累計接種1056萬劑次。

  今年以來,寧夏接過脫貧攻堅“接力棒”,努力跑好鄉村振興“接力賽”,持續推動百萬移民致富提升行動,對101個重點村安排3億元予以支援,加大對吳忠市紅寺堡區創建全國易地搬遷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區的財政支援。

  今年以來,寧夏全力支援基礎教育提升,在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通報的教育經費投入和使用情況16項指標中,寧夏有15項高于全國平均水準,10項指標排名第一。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寧夏財政工作將繼續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實施“四大提升行動”,持續支援做好對重點群體的就業幫扶;在教育、養老、醫療、住房等群眾最關心的領域精準提供基本公共服務;繼續做好疫苗接種、疫情防控等資金保障工作,扎密築牢疫情防線;提高民生支出管理的規范性和透明度,增強民生政策可持續性。(記者 王瑞)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0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