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鹹輝主持召開寧夏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政府工作報告等

2021年12月28日 10:07:56 來源: 寧夏日報

  實事求是亮好成績單 務實科學畫好線路圖

  12月2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鹹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專題會議,聽取2021年民生實事辦理和2022年民生實事徵集情況,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等3個報告的起草工作,要求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係統總結今年成績,科學謀劃明年任務,奮力推動先行區建設取得新突破。

  會議指出,自治區政府向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法定的重要職責,也是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報告》《關于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關于2021年全區及區本級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全區及區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徵集好民生實事,是向人代會報告的前提和基礎。要總結好成績,切實提振發展信心。堅持用數字説話、用實績證明,全面係統、客觀準確地梳理經濟發展、生態建設、改革開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進展,充分展示工作成效、發展成果和奮鬥成就,向全區人民交出優秀答卷。

  會議強調,要研判好形勢,切實把握發展主動。深入貫徹“三新”要求,深刻認識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科學研判宏觀形勢,準確把握寶貴機遇,積極應對困難挑戰,提高分析判斷的全面性和準確性,增強工作部署的針對性和操作性。要銜接好工作,切實理清發展思路。精準對接國家政策導向,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確定的預期目標、重點任務、工作要求,科學謀劃各項具體舉措,確保主要內容、具體工作、實施措施等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謀劃好舉措,切實強化發展支撐。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係統謀劃“九個重點産業”“十大工程項目”“四大提升行動”等具體任務,在質與量的同步提升中,不斷增強經濟實力。要落實好任務,切實凝聚發展合力。緊盯目標任務,實化推進舉措,擰緊責任鏈條,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勁頭,全力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實現“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廣泛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建議,統籌考慮資金來源、政策支撐、社會效益等,突出保基本、兜底線、補短板,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梳理實施一批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民生實事,不斷提升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趙永清,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楊東、吳秀章、王道席、陳春平分別結合分管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記者 周一青)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20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