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銀川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26日開幕

2021年12月27日 18:01: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7日電(記者 任瑋)26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銀川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來自寧夏銀川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政協委員齊聚一堂,共商銀川發展大計,共謀銀川發展良策。

  銀川市政協主席馬凱受政協銀川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大會作工作報告。馬凱説,過去五年,是銀川發展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也是銀川市政協堅守初心、砥礪前行,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的五年。五年來,政協銀川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全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凝聚共識,為銀川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五年來,政協銀川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圍繞中心建言獻策,關切熱點為民履職,服務大局參政出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創新拓展委員信息化履職途徑,建立社情民意線上轉辦機制,搭建“有事好商量”協商議政平臺,增加協商密度,促進成果轉化。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凝聚共識平臺作用,加強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築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大力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兩支隊伍”履職能力,完善界別履職制度機制和組織聯繫體係,激發委員履職熱情。

  圍繞今後的工作,馬凱説,政協銀川市第十四屆委員會要堅決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銀川市委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銀川市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要求,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為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四個繼續走在前列”和市委關于“持續推進政協工作走在全區首位、走在全國前列”的要求,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凝聚共識,為加快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示范市共同團結奮鬥。(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0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