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堅持“一校一策”倡導“非必要不離寧”

2021年12月26日 08:50:05 來源: 寧夏日報

  面對疫情防控新形勢,寧夏學校寒假放假時間會不會有變?對師生返校有哪些要求?12月24日,記者採訪了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學校工作組。

  “目前,放假時間沒有變化。按照教育係統寒假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寧夏學校寒假放假主要分兩類,一是大中專院校寒假放假安排,二是中小學幼兒園寒假放假安排。”工作組有關人員説。

  據介紹,全區各大中專院校寒假放假按照“一校一策”和“錯峰”原則,統籌安排師生分批分次有序放假離校。最早的石嘴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已于12月20日放假,最晚的寧夏大學將于2022年1月17日放假,春季開學最早是2022年2月21日,最晚是3月5日。

  寧夏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和幼兒園寒假放假時間為2022年1月10日至2月20日;普通高中放假時間為2022年1月17日至2月20日。考慮到畢業復習考試,初三年級寒假放假時間為2022年1月17日至2月20日;高三年級寒假放假時間為2022年1月24日至2月20日。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統一為2月21日。

  提倡“非必要不離寧”。嚴格限制師生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區)。確需前往低風險地區的,應合理出行,戴口罩、勤洗手、配合體溫檢測、核酸檢測、健康碼和行程碼核驗等,確保安全有序流動。

  凡14天內有外省區旅居史的,返寧時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14天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要採取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其他師生返寧要採取7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發現有病例報告但尚未調整風險等級的外省區相關縣(區)旅居史師生返寧,要採取7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

  對留校師生,學校要“一人一檔”制定資訊臺賬,合理、科學、高效安排好在校師生的學習和生活,及時調整優化校園管理措施,加強對食堂冰鮮冷鏈物流的監控和管理,保障在校師生飲食和飲水安全。

  工作組要求,各級各類學校要根據春季學期開學返校日期,提前謀劃安排,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完善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方案,落實學校傳染病疫情報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蹤登記制度、復課證明查驗制度等要求和防控措施。(記者 周一青 楊傑)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