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華能達環保技術憑實力打入國際市場

2021年12月26日 08:47:51 來源: 寧夏日報

  日前,寧夏華能達電力科技有限公司憑借自主研發的環保技術,與越南電力集團成功簽訂燃煤機組改造協議。

  近年來,針對火電廠、水泥和冶金等行業高濃度煙塵排放時,除塵設施煙氣排放量大、清洗用水量大、易造成二次污染和浪費的現象,該公司聯合科研院校組成技術團隊,研究開發符合新環保標準的高效徑流式電除塵、微小型徑流式電除塵等環保設備及技術。其中,高效徑流式電除塵技術通過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環保科技成果鑒定,排放濃度低于每立方米5毫克,遠遠低于國家規定的火力發電廠燃煤鍋爐煙塵排放濃度標準;徑流式電除塵技術可使煙塵污染物排放量低于每立方米1毫克,實現超凈排放。發電企業實施徑流式電除塵技術改造後,煙塵總排放濃度可減少80%以上。

  據了解,該公司研發的多項技術創新成果被評為國家重點節能技術推廣項目、國家重點節能低碳技術,已廣泛應用于鋼鐵、化工、水泥、制藥等領域大氣污染治理,且已進入多國市場。(記者 李錦)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