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銀川:東西協作展新篇 攜手打造“千億級”園區

2021年12月25日 12:35: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5日電(記者 任瑋)24日,蘇銀産業園開發建設三周年座談會暨寶豐儲能等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寧夏銀川市舉行,會議全面總結了蘇銀産業園開發建設成果和經驗,與會各方共同研討推進園區建設發展。

  2018年11月,蘇銀産業園正式挂牌開園。三年來,在蘇州、銀川兩市共同努力下,蘇銀産業園深入貫徹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借鑒蘇州工業園區先進理念與成功經驗,圍繞醫療健康、電子資訊、先進制造三大主導産業精準招商,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銀川産業園區板塊前列,東西協作優勢初顯,園區發展勢頭強勁,逐步成為東部企業家投資及産業轉移的重要目的地。

蘇銀産業園開發建設三周年座談會現場。(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座談會上,蘇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國芳表示,蘇州將進一步鼓勵引導優勢産業向銀川布局、科技人才向銀川傾斜、對外合作步伐向銀川延伸,在平臺共建、産業對接、人才交流等方面不斷深化合作。同時,利用銀川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示范市以及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政策機遇,擴大蘇州制造向西開放通道,通過分享經驗、輸出軟件、導入項目等方式,助力蘇銀産業園早日建成“千億級”園區。

  銀川市市長趙旭輝説,當前,銀川正處在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示范市關鍵期,蘇銀産業園作為銀川最具創造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園區,自治區、銀川市黨委、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寄予厚望。希望蘇銀兩市和企業家們能持續深化戰略合作,把握政策機遇,拓寬合作領域,共同推進“千億級”園區建設,為寧夏乃至全國提供可復制的“蘇銀模式”和“蘇銀經驗”。

  會上,銀川市與寧夏寶豐集團有限公司舉行項目簽約儀式,總投資692億元的儲能電池全産業鏈項目正式落戶,成為銀川歷史上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該項目是集“光伏電站,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生産,電芯制造、整合集裝係統”于一體的綠色儲能全産業鏈項目,預計明年3月開工建設,將在蘇銀産業園建設年産200GWh電池及儲能集裝係統,按工業4.0版高標準建設儲能電池智能制造工廠,打造全國單廠規模最大的儲能電池生産基地。

  項目建成後,將帶動銀川市産業轉型升級,提升銀川乃至寧夏高端制造業水準,推動清潔能源、新材料重點産業高品質發展。該項目還將同步在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建設磷酸鐵鋰正極材料、石墨負極材料、電解液項目,並在靈武市等地建設6GW光伏電站。

  當天,銀川市還與蘇州禾望電氣有限公司、北京豐尊百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簽訂了合作協議。(完)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