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持續發力整治貨車超限超載

2021年12月25日 09:06:36 來源: 寧夏日報

  12月21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治理貨運車輛超限超載工作會議上獲悉,寧夏持續發力整治貨車超載超限,加大源頭監管和路面執法力度,貨車超限超載運輸得到明顯遏制,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和營商環境逐步好轉。

  今年以來,寧夏通過持續加大科技投入、創新綜合治理模式,實施治超非現場執法模式等措施,開出多劑治超“處方”。自治區交通運輸部門在全區范圍內的收費站全面推行治超非現場執法工作,實現了對全區高速公路所有收費站貨車的“逢車必檢”稱重監測,並對其中的超限超載貨車實施執法管控全覆蓋。

  除此,今年年初寧夏還對交通運輸部、公安部抄告的多次嚴重超限超載違法運輸的100輛貨運車輛、166家貨運企業、1名駕駛人建檔銷號,全部依法處理。針對嚴重違法超限超載車輛避站繞行、夜間偷行等突出問題,開展了為期50天的重點區域專項整治“春雷”行動,對13個超限超載易發多發路段開展全天候流動超限檢測,有力遏制了“春融期”嚴重超限超載行為反彈趨勢。

  截至11月底,全區公示重點貨運源頭企業223家,處罰違法超限運輸源頭企業40家。出動執法人員11.14萬人次,檢測貨運車輛2144萬輛次,查處違法超限超載車輛1.88萬輛次;分裝、卸載貨物47.57萬噸;報送嚴重違法失信行為44條。(記者 趙磊)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