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加快建立全區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

2021年12月25日 09:00:28 來源: 寧夏日報

  “稻漁空間”入選全國第三批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

  12月24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在自然資源部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于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的通知》中,由寧夏推薦的銀川市賀蘭縣“稻漁空間”一二三産融合項目成功入選自然資源部第三批11個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並在全國范圍推廣。

  生態産品是指自然生態係統與人類生産共同作用所産生的能夠增進人類福祉的産品和服務。自去年至今,自然資源部先後推出三批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以此推進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實踐探索。據介紹,“稻漁空間”一二三産融合項目通過土地整治、以漁治鹼、迴圈種養、統防統治等措施,因地制宜開發了集農業種植、漁業養殖、産品初加工、生態旅遊于一體的“稻漁空間”生態農工旅項目,完成從傳統種植到稻、魚、蟹、鴨立體種養,再到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轉型升級,獲得了耕地保護、生態改善、産業提質、農民增收等多重效益。

  據介紹,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去年以來積極開展專題研究,探索研究基于寧夏實際和管理需要的生態産品價值實現路徑、管理措施、支援政策和保障措施,先後徵集並印發《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指導區內各地結合本地區實際情況,學習借鑒、探索創新相關生態産品的建立健全。

  這次“稻漁空間”入選自然資源部第三批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讓寧夏在加快建立全區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有了更多信心。“下一步,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將持續推進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出臺支援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相關政策,為初步構建寧夏自然資源領域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框架提供基礎支撐。”李浩源表示。(記者 張唯)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