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銀川將加大幹部資源向經濟一線傾斜力度

2021年12月24日 10:00: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4日電(記者 靳赫)23日,寧夏銀川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召開,會議要求以發展為第一要務,加大幹部資源向經濟一線傾斜力度,旗幟鮮明樹起“工作圍著發展幹、幹部圍著發展用”的選人用人導向,推動形成全市上下大抓經濟、崇尚實幹的良好氛圍。

  選優配強經濟綜合部門領導班子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舉。記者在會議上獲悉,銀川市委著眼于全市經濟發展需要,對市經濟綜合部門領導班子重點考察、優先調配、及時補強,通過領導職數統籌調配,適當增加經濟綜合部門領導力量。同時,全面加強縣(市、區)、經濟部門、産業園區等班子成員履職情況評估考核,開展經濟強縣、強區、強鎮、強村專項考評活動,在經濟建設主戰場考察幹部,不斷優化提升經濟部門領導班子整體功能,增強其為全市經濟定政策、推改革、抓落實的能力。

  同時,銀川市還不斷加強黨政人才資源配置,聚焦經濟一線選用幹部,把幹部推動經濟發展的能力作為提拔使用的重要參考,大膽選用和培養一批能幹善幹、苦幹實幹、快幹精幹的幹部。建立常態化選派幹部赴經濟部門、項目主管部門挂職鍛煉培養機制,從全市選拔優秀幹部到經濟部門、園區、重點項目建設一線挂職鍛煉;建立幹部培養跟蹤機制,及時掌握幹部現實表現、及時提拔晉升優秀幹部、及時調整不適崗幹部;對挂職期滿幹部實行用人單位和挂職幹部雙向選擇,短期推動工作、長期培養幹部,實現經濟建設與隊伍建設雙加強。此外,銀川市還抓實培訓,提升幹部隊伍抓經濟的專業能力,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示范市儲備幹部隊伍。(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9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