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鄉鎮(街道)婦聯換屆呈現新氣象

2021年12月23日 14:42: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23日電(記者 馬麗娟)針對寧夏鄉鎮(街道)婦聯工作力量相對薄弱的“痛點”,今年寧夏婦聯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聯合印發通知,明確要求鄉鎮婦聯與鄉鎮領導班子同步換屆,同時拓展覆蓋到街道婦聯換屆。目前,寧夏193個鄉鎮、47個街道婦聯全面完成換屆。

  據了解,此次換屆選舉産生新一屆鄉鎮(街道)婦聯主席239名、專職副主席242名、兼職副主席805名,全部實現鄉鎮(街道)婦聯主席由同級黨政領導班子中的女性領導擔任,專職副主席全部由同級在編幹部中的女性擔任。鄉鎮(街道)婦聯工作力量薄弱的局面得到極大改善,尤其是專職副主席由在編幹部擔任,婦聯工作的穩定性和持續性有效增強。全區鄉鎮(街道)婦聯班子成員新任職974名,佔75.74%,平均年齡35.8歲,主席、專職副主席全部是專科及以上學歷,婦聯幹部隊伍進一步年輕化。

  同時,此次換屆還打破行政壁壘、身份限制和行業分割,整合鄉鎮(街道)內各個單位、組織資源,廣泛吸納各方面婦女骨幹,選舉産生6026名執委。執委中有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科教文衛、法律調解、志願服務團體、電商物流領域帶頭人和先進模范人物,涵蓋領域較換屆前更加廣泛,形成了區域內婦女共同參與、開放互動、全面覆蓋的新局面。(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9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