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繪就“十四五”開放發展藍圖

2021年12月20日 10:33:19 來源: 寧夏日報

  推進“一帶一路”和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

  寧夏近日印發《推進“一帶一路”和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十四五”開放發展新目標:以高水準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在開放通道、開放平臺、開放園區、開放型經濟、區域合作、開放環境等6個方面取得發展成效。

  《規劃》明確,推動新開銀川至中亞、東北亞國家重要城市航線,開辟聯繫國內主要城市的航空轉机通道,形成包含8條快線、10條準快線、30條精品航線、N條其他航線的“8+10+30+N”航線網絡。

  《規劃》明確,加快建設葡萄及葡萄酒産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爭取在銀川設立中國葡萄酒交易所,開展酒票、期酒等交易,提升産品産銷對接、訂單交易、品牌産品溢價能力,打造國際現代化葡萄酒交易平臺。推進銀川綜合保稅區與銀川國際航空港在空間布局、功能定位、産業規劃、交通設施、運營保障等方面融合發展。建設現代物流倉儲基地及集散轉机基地,吸引全國貨源在銀川集聚。申報設立中國(寧夏)自由貿易試驗區,打造新時代內陸地區高水準開放試驗田。

  《規劃》進一步明確,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加快構建以煤制油、煤基烯烴、氫能、高端裝備制造、節能環保産業等為重點的現代産業體係。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大力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新型材料、大健康産業及“互聯網+”現代服務業。石嘴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發揮“口岸+保稅”優勢,推進現代服務業與先進制造業互補共生、協同發展。鼓勵寧夏優勢企業與國內外領軍企業加強合作,培養一批輻射帶動性強的開放型龍頭骨幹企業。推動5個地級市形成優勢互補、錯位競爭、聯動發展開放新格局。(記者 楊曉秋)

[責任編輯: 網群編輯1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