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陳潤兒:積極落實中央宏觀政策 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2021年12月15日 09:05:44 來源: 寧夏日報

  陳潤兒在聽取經濟綜合部門對明年經濟工作意見建議時強調

  積極落實中央宏觀政策 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12月1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經濟綜合部門對明年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強調要強信心、搶機遇,積極落實中央宏觀政策,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會上,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工信廳、財政廳、農業農村廳、商務廳、統計局、地方金融監管局、稅務局、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寧夏調查總隊等10個單位,圍繞當前形勢怎麼看、面對問題怎麼辦、明年經濟工作怎麼幹作了發言,並結合部門實際提出了意見建議。陳潤兒邊聽邊問、不時插話,就如何落實政策、搶抓機遇、破解難題、穩定增長、促進發展與大家交流探討。

  陳潤兒指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面對經濟發展困難多、任務重、壓力大的復雜環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作保持了穩中向好的態勢,經濟指標好于預期目標,經濟發展高于全國水準,經濟增長快于多年增幅。各經濟綜合部門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協同發力、共克時艱,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陳潤兒指出,我們要積極落實中央宏觀政策,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陳潤兒強調,做好明年全區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強信心,看到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有基礎、有潛力、有條件。要搶機遇,善于從中央宏觀政策的“工具箱”和“政策包”中“淘金”,用好財政稅收、區域發展、資源環境、社會就業、科技創新等政策,搶抓蘊含其中的市場機遇、政策機遇和投資機遇。在政策落實上,要更加注重靠前發力,時間安排要靠前、著力點要靠前,縮短政策傳導距離,早落地、早見效;更加注重內生發力,通過政策落實促進轉方式、調結構、換動能,激發經濟內生動力;更加注重重點發力,推動政策精準聚焦保主體、強需求、優供給、穩預期、防風險、促增長等方面;更加注重協同發力,增強大局意識、整體觀念,加強協調、密切配合,打通政策落地的堵點難點,釋放政策的整體效應、係統效應。各級領導幹部要牢記“任期是有限的、責任是歷史的”,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形成共識、凝聚合力,有效應對下行壓力,推動經濟較快增長,加快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雷東生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6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