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1年12月13日 08:16:42 來源: 寧夏日報

  12月1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內經濟形勢的客觀分析上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面總結了今年經濟工作取得的顯著成就,經濟“發展指數”鼓舞人心,民生“幸福指數”溫暖人心,改革“活力指數”激勵人心,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深入分析了當前經濟運作面臨的突出問題,我國經濟發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深刻揭示了做好經濟工作積累的寶貴經驗,是我們做好經濟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遵循。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國際經濟環境的科學判斷上來。世紀疫情衝擊下,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和不確定,但要看到我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我們既要正視困難、又要堅定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奮進勇氣,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上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總體要求內涵豐富,突出了引領性、連貫性、關鍵性,是指導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綱”;確立的預期目標科學合理,有利于保持平穩、提振信心、加固底板、留出空間;明確的工作基調導向鮮明,強調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做好經濟工作的政策取向上來。中央明確的宏觀政策、微觀政策、區域政策、結構政策等,堅持了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體現了對宏觀調控“時”的精準把握、“度”的有力掌控、“效”的最大追求。我們要全面準確理解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切實擔負起穩定經濟運作的政治責任,穩經濟增長、保市場主體、搶政策機遇、擴社會就業、增居民收入、防重大風險,在“穩”的基礎上向“進”的目標努力。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重大問題的正確把握上來。從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正確認識和把握實現共同富裕的戰略目標和實踐途徑、資本的特徵和行為規律、初級産品供給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碳達峰碳中和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加強黨對經濟工作領導的政治保證上來。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行動上;堅持係統思維,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專業能力,特別是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正確政績觀,慎重決策、慎重用權;狠抓工作落實,加強調查研究,堅持“三嚴三實”,堅決防止簡單化、亂作為,堅決反對不擔當、不作為。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統籌起來,全面總結、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精心謀劃、科學制定明年預期目標,認真研究、正確把握明年宏觀政策,扭住關鍵、梳理確定明年重點任務,切實把明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謀準、謀實、謀細,以實際行動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5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