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人社係統持續推進“放管服” 優化服務利民生

2021年12月09日 14:42: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9日電(記者 謝建雯)近年來,寧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係統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創新完善監管方式,最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更好便民利民。

  7日,寧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係統“放管服”改革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指出,近年來,寧夏在創新實施就業社保等惠民政策中運用“放管服”改革智慧,創新實施企業穩崗擴崗專項支援計劃、階段性社會保險“減免降緩返補”等積極政策,抒困中小企業、穩定發展市場主體;在解決市場主體急難愁盼問題中運用“放管服”改革思路,不斷增強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為小微企業創業送去 “及時雨”;在拓寬為民服務渠道中運用“放管服”改革舉措,實現養老金“秒發”、企業開辦與參保登記同步“秒批”“電子退休證網上申領”等一係列便捷服務;在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中運用“放管服”改革手段,建立健全以“互聯網+監管”為重點,以“雙隨機、一公開”為手段的監管體係,推進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有力維護了公平競爭環境。

  下一步,寧夏人社係統將持續聚焦優化營商環境,一體化推進“放管服”改革,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在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方面,尤其是人社部門牽頭和參與的,應放寬市場準入條件、持續提升職業技能、規范新就業形態發展、完善惠企服務機制、提高社會救助精準性;在全面提升監管效能方面,應健全人社係統監管體係和監管規則,編制監管責任清單,深入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跨部門聯合監管、“互聯網+監管”和信用風險分類監管,實施綜合監管、智慧監管,最大限度壓縮自由裁量空間,提高監管的精準性、有效性。(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