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冬春火災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1年12月09日 10:35:15 來源: 寧夏日報

  12月8日,全區冬春火災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寧夏消防救援總隊召開,分析消防安全形勢,安排部署相關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消防安全委員會主任趙永清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消防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清消防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全力抓好冬春火災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為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政治上考量消防安全工作,以更堅決的態度抓好冬春火災防控工作。要堅持警鐘長鳴,舉一反三,深刻汲取區內外事故教訓,緊盯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防住大火、控住小火、守住底線。要堅持區分受眾、分類施策,針對黨員幹部、一線人員、百姓群眾等不同群體,開展常態化、多渠道、廣覆蓋的消防宣傳教育,以更精準的宣傳築牢安全意識防線。要堅持未雨綢繆、補齊短板,著力建強應急力量、配強應急裝備、加強應急聯動,全面做好應急救援各項準備,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夠迅速響應、有效應對、妥善處置。

  會前,趙永清檢查了寧夏消防裝備器材、消防指揮體係、三維數字化預案編制等情況。(記者 王溦)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