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出臺意見促進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

2021年12月08日 09:41: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2月7日電(記者 馬麗娟)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推進新時代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提出一係列打基礎、利長遠、補短板、強弱項的務實創新舉措,力促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

  在加強基層殘疾人組織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建設方面,意見提出,到2022年實現基層殘疾人組織和市、縣(區)兩級專門協會組織體係建設全覆蓋,構建專業化、便民化、信息化、精準化、社會化5個基層服務網絡 ,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

  在強化殘疾人權益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務供給方面,意見提出制定護理補貼差別化待遇保障政策、殘疾人托養服務扶持政策和補貼辦法,逐步將人工智慧等納入殘疾人服務目錄和輔助器具補助范圍等惠殘政策,不斷擴大殘疾人公共服務供給,幫助殘疾人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和社會參與能力。

  在動員殘疾人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建功立業方面,意見提出開展殘疾人創新創優、産業助夢、公益助殘三大建功行動,搭建殘疾人“三展”中心,打造居家就業新模式,實施殘疾人手工藝作品“三進”活動,讓更多殘疾人走出家門、融入社會,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自立自強、建功立業。

  在建設高素質的殘疾人工作者隊伍方面,意見提出將殘聯繫統領導幹部納入全區黨校(行政學院)幹部教育培訓計劃,推進殘聯幹部與黨政機關、群團組織幹部雙向交流,加強殘聯繫統幹部能力建設和職業道德建設等,全面提升殘疾人工作者服務能力和水準。

  在全面加強黨對殘疾人事業的領導方面,意見提出黨委常委會定期聽取殘聯主席團工作匯報,政府常務會議定期聽取政府殘工委工作匯報,每5年召開1次殘疾人工作會議,建立各級黨委和政府領導幹部聯繫殘疾人專門協會、殘疾人康復托養機構制度,確保殘疾人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