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陳潤兒: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1年12月07日 08:51:30 來源: 寧夏日報

陳潤兒在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21次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12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21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會議指出,由區外輸入病例引發的突發疫情來勢之猛、擴散之快、防控之難前所未有。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在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局工作組的指導下,果斷決策、精準施策,響應積極、指揮有力,確保了疫情可控、社情穩定、輿情平穩,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殲滅戰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充分證明了我國疫情防控的一整套策略和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充分證明了全區各級幹部特別是疫情防控指揮係統和工作專班的應對是有力的。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防控形勢,始終保持頭腦清醒。當前,全區疫情防控形勢基本穩定、總體轉入常態化階段,但輸入風險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勢呈現新型變異毒株和現有疫情風險疊加、周邊疫情多發和“兩節”人員流動疊加、僥倖麻痹心態和疲勞厭戰狀態疊加的嚴峻復雜態勢。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復雜形勢,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僥倖心理、松勁心態,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會議指出,要切實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築牢抗疫防線。繼續堅持“四個不能”“六個加強”和“四個確保”工作要求,總結經驗、補齊短板,切實把嚴關口、築牢防線。要立足常態化、健全防控體係,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環節全鏈條主動、快速、靈敏的反應機制,確保應急處置、閉環管理、流調隊伍、遠端防控始終處于激活狀態。要立足規范化、提升工作水準,遵循科學規律、嚴格對照標準,優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效率,規范醫院管理、核酸採樣、隔離管控、垃圾處置,著力提升疫情防控規范化水準。要立足制度化、補齊短板弱項,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的突出問題,建好平臺建強隊伍、補齊流調篩查不準的短板,摸清底數動態掌握、補齊隔離場所不足的短板,加強普法樹立典型、補齊人員管控不嚴的短板,加強統籌合理配置、補齊防疫物資不足的短板,著力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會議強調,要超前謀劃周密部署,認真抓好“兩節”防控。抓好當前疫情防控,直接關係群眾能否過好“兩節”,直接關係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圓滿收官和明年良好開局。要強化宣傳引導,加強針對性防控知識宣傳,引導群眾落實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日常防控措施,形成人人有責、人人擔責、人人盡責的群防群控工作局面。要強化人員管控,堅持“非必要不離寧”,倡導原地過節,繼續嚴控聚集性活動、嚴控大型會議活動、嚴控大規模人員流動。要強化人物同防,對寧夏從事進口貨物的企業進行全面梳理、常態化檢查,嚴格落實到站貨物先檢測後提貨工作措施,全面控制“物傳人”疫情風險。要強化疫苗接種,引導群眾特別是60歲以上老年人加快接種,提高加強針接種率,盡快建立免疫屏障。要強化反應演練,認真落實網格化責任,加強資訊推送、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等演練,不斷提高整體主動快速反應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