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開展黃河防淩安全檢查

2021年12月03日 09:24:12 來源: 寧夏日報

  記者12月2日獲悉,為確保黃河防淩安全,寧夏回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連日來深入各地督查檢查黃河防淩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現場檢查了中衛市下河沿黃河大橋在建工程、常迎浮橋、衛民黃河大橋和銀川市黃河賀蘭金貴段、興慶區月牙湖揚水泵站、頭道墩護岸碼頭、黃河靈武河忠一隊險段等地點,重點檢查防淩預案方案、在建工程安全度淩、穿堤建築物封堵等落實情況和入黃主要幹溝水位上漲倒灌防范工作。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要求各地各部門根據所轄區域特點,切實做好各項措施落實,確保黃河防淩安全。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確保防淩責任落實,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淩責任制,認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防淩工作,及時組織落實修編防淩預案、專項工作方案等工作。確保防禦措施落實,結合河道運作狀況和防洪工程情況,開展水毀工程維修加固,對影響防淩安全的河道浮橋及其他影響河道行淩暢通的障礙物等,必須在流淩前予以拆除,在建跨河橋梁要制定防淩度汛方案,落實應急處置措施,強化監測預警,預置搶險隊伍,補齊設備物資,確保河道行淩和施工安全。確保應急準備落實,做好防淩值班工作,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強化淩情觀測和巡堤查險,監視淩汛水位漲幅、堤岸衝淘、冰淩衝撞等險情,確保問題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處置、及時消除。(記者 張慈麗)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2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