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130個重大項目開工復工率達88% 寧東生産防疫兩不誤

2021年12月03日 09:22:49 來源: 寧夏日報

  11月29日,寧東五恒化學有限公司項目建設工地上,工人們正冒著嚴寒加緊施工。五恒化學是根據寧東産業鏈協同發展需要引進的重點企業,是氨綸及生物可降解材料上游配套産業鏈的重要一環。該項目負責人介紹,現場有施工人員400人、設備安裝人員160人、駐場辦公人員49人在工作,大家全力保障項目于2022年7月如期建成投産。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寧東基地管委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做好冬季能源保供,穩定企業正常生産,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新建項目落地,高品質發展持續跑出“加速度”。

  10月中旬疫情防控遭遇戰打響以來,寧東基地管委會要求轄區企業第一時間布設嚴防嚴控、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一體化防控體係。設立交通卡點,累計排查企業來寧返寧人員4萬余人次,備案運輸車輛50萬輛次,高效組織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3次,累計完成20余萬人次檢測工作,完成疫苗接種15.8萬余劑次,覆蓋園區所有企業和鎮區居民。

  近千名醫護人員堅守基層,機關、企事業單位388名黨員組成黨員先鋒隊,參與疫情防控,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

  為保障能源供應,寧東基地迅速成立保供領導小組,通過釋放産能、電網錯避峰生産、啟動煤熱聯動機制、開辟“綠色通道”等措施,保障企業用煤需求,確保電煤存量達到10天以上,蒸汽供應和居民供暖價格穩定。設立核酸檢測“能源保供綠色通道”,為有通行需要的企業發放能源保供運輸車輛臨時通行證4800余份。

  為穩定生産,寧東基地管委會了解到有些企業職工住宿有困難,及時協調公租房和園區賓館,解決企業職工住宿問題。細化措施加快未開工項目前期工作,力促重大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年內全部開工。“在管委會的多方協調下,項目廠房主體結構已封頂,生産設備陸續到貨安裝,紡絲甬道安裝穩步推進。”寧夏寧東泰和新材有限公司3萬噸綠色差別化氨綸智能制造項目負責人説。

  今年1至10月,寧東基地前4批次集中開工的130個重大項目開工復工率達到88%,完成投資122億元,建成永農高效農藥一期、恒利生物基纖維首條生産線、寶豐太陽能電解制氫、潤豐輕烴産業鏈及氫氣綜合利用一期等重大項目;寶豐50萬噸煤制烯烴、五恒化學氨綸及生物可降解材料、泰和綠色差別化氨綸智能制造、泰勝化學原料藥、蘇融達農藥中間體等重大項目加快建設。(記者 賈莉)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2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