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部署黃河防淩工作

2021年11月27日 09:48:25 來源: 寧夏日報

  為切實做好今冬明春黃河寧夏段防淩工作,11月25日,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組織召開黃河寧夏段防淩工作視頻會議,對寧夏2021—2022年度黃河防淩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據分析,預計今年冬季,影響寧夏的冷空氣活動較為頻繁,沿黃各地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發生極端強降溫和階段性低溫的可能性大,防淩氣象形勢不容樂觀。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要求各相關部門和市、縣(區)充分認識黃河防淩的嚴峻形勢,警惕淩汛期間氣候條件復雜,部分河段行淩不暢、過流能力不足、工程防守壓力等風險,堅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關注氣候和淩情發展,落細落實各項防淩措施,確保黃河防淩安全。

  連日來,自治區水利廳組織沿黃水利部門對平羅四排口、青銅峽唐灘、中寧石空灣等15處險工段開展了應急加固,並對沿河排水溝入河口組織檢查。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組織沿黃四市及10個縣(市、區)應急部門夯實應急隊伍和物資準備基礎。自治區交通廳加強浮橋拆除與在建項目管理,組織對在建的中衛下河沿黃河大橋、烏瑪高速公路中衛鎮羅黃河大橋、中衛高鐵南站黃河橋項目實施單位進行了檢查,加強影響河道行淩設施監管,確保河道暢通。沿黃四市及10個縣(市、區)加強隊伍協同聯動機制建設。(記者 張慈麗)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