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區域衛星綜合應用項目通過驗收 改善遙感數據重復採購等問題

2021年11月26日 09:54:27 來源: 寧夏日報

  近日,高分辨率對地觀測係統重大專項寧夏區域衛星綜合應用項目通過工業和信息化部産業發展中心、高分專項重大工程中心組織的驗收,標誌著寧夏高分應用水準踏上新臺階。

  該項目針對寧夏區域農業資源和林地資源的調查監測、鄉村振興、空間規劃與生態保護紅線監測、城市綜合管理等重大需求建設,可為農業、國土、生態、水利、規劃等行業部門提供其所需的遙感能力,可改善寧夏遙感數據重復採購、數據管理平臺重復建設、數據存儲冗余等問題,每年至少節約資金3000萬元。

  “從遙感應用的行業發展來看,在高分遙感資訊的獲取、加工、處理、定制與分發的整個産業鏈中,各環節都具有可觀的經濟回報潛力。”項目負責人、自治區地質局遙感院副院長李歡説,高分遙感應用業務是戰略性新興産業,大有可為。項目實施過程中,將培養大批專業技術人員,促進産業和人才聚集,為寧夏培養衛星及應用産業的高端人才、提高技術研發實力和競爭力發揮重要作用。(記者 王瑞)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