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21日 09:01:10 來源: 寧夏日報

  主動作為在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中擴大對外開放

  搶抓機遇高水準建設國家新能源綜合示范區

  11月2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數字經濟對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明確把握主攻方向,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為高品質發展賦智賦能。要深刻認識開放是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誌、是中國發展的正確道路、是溫暖世界的強勁動力,在全面擴大開放、持續深化開放、不斷推進開放上繼續著力、下足功夫,特別是要服務“一帶一路”國家大局,搶抓“一帶一路”歷史機遇,推進“一帶一路”開放合作,用好中阿博覽會和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等開放平臺,在建好網上絲路、陸上絲路、空中絲路上出實招、見實效,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提升開放水準。

  會議指出,在推動實現“雙碳”“雙控”目標的大背景下,國家專門出臺支援寧夏能源轉型發展的政策,要搶抓歷史機遇,深刻認識到推動能源轉型是寧夏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助推先行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實現碳達峰目標的重點支撐,抓住能源轉型的“牛鼻子”,以能源革命帶動産業革命,以能源轉型帶動産業轉型,努力走出一條綠能開發、綠氫生産、綠色發展的能源轉型發展新路子。

  會議強調,要扭住關鍵重點,全面落實《實施意見》的目標任務,建好綜合示范區大載體,做好新能源産業大文章,謀好高品質項目大引擎,抓好降低碳排放大目標,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要推動落實見效,加強組織領導,盡快組建工作機構,成立工作專班,牽頭抓總、協調推動重要事項、重大工程、重點任務加快落實;探索創新機制,用改革的思維、市場的手段,加快建立能源消費評價機制、核算機制、交易機制、激勵機制;壓實工作責任,建立任務清單、政策清單、項目清單,逐條逐項細化實化重點工作、重要任務,督促各地各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協作、形成合力;強化督查考核,發揮督查考核的“指揮棒”作用,定期開展督查、定期評估問效,切實把各項任務抓實抓細抓到位,高水準建設好國家新能源綜合示范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8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