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出臺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規則

2021年11月21日 08:22:02 來源: 寧夏日報

  以拍賣和挂牌方式進行交易 採用限時競價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聯合印發《自治區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規則(試行)》,對寧夏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使用權的出讓(出租)資訊發布、競買申請、拍賣競價、挂牌報價競價、簽訂成交確認和結果公示等工作進行明確。

  根據《規則》,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以拍賣和挂牌方式進行。進入交易程式前,在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門戶網站和交易平臺發布交易公告。自然資源部門將公告資訊同步錄入土地市場動態監測與監管係統,並在中國土地市場網發布。公告時間不少于20個工作日。

  《規則》明確,網上拍賣和挂牌均採用限時競價,報價以增價方式進行,每次加價幅度不得小于規定增價幅度的整數倍。其中拍賣交易直接進入限時競價程式,採用無底價原則,初次報價不得低于起叫價,每宗拍賣的競買人不得少于3人。挂牌交易設置不少于10個工作日的挂牌期,在此期間,競買人應當進行至少一次有效報價,方有資格參加限時競價。初次報價不得低于起始價,可多次報價。挂牌期結束後交易係統自動進入限時競價,以挂牌期最高報價加一個增價幅度的價格作為起始價。限時競價中無人報價的,以挂牌期限內最高報價者為競得人。

  根據《規則》,交易機構在成交確認書生效後進行資訊公示,公示期為3個工作日。在公示期內有舉報和投訴的,屬于交易服務環節的由交易機構管理部門接受並處理;屬于用地和出讓(出租)違法違規的由各市、縣(區)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負責接受並處理。《規則》還就交易中止與終止的情形、競得人和工作人員在交易活動中實施行為承擔的相應法律責任進行了明確。(記者 王瑞)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8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