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鹽池縣實現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全覆蓋

2021年11月18日 11:41: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1月18日電(記者 許晉豫)作為自治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自開展試點建設工作以來,鹽池縣精準對接群眾需求,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建設,因地制宜打造各類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著力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鹽池縣成立了由縣委書記任組長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建立縣委抓統籌、鄉鎮抓推進、村級抓落實的工作機制。鹽池縣委主要領導多次實地督導調研,先後召開縣委常委會、觀摩推進會等,對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建設提出指導性意見,對落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提出更高要求,有力推動中心建設試點工作。

  鹽池縣建立健全縣、鄉鎮、村(社區)三級聯動機制,統籌整合黨員活動室、農家書屋等公共資源,面向基層群眾,以“六有標準”(有場地、有機構、有隊伍、有制度、有標識、有活動),打造規范化、標準化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建立新時代文明大講堂、雷鋒超市、志願服務站點等功能室,構建起基層綜合宣教服務平臺。

  走進牛記圈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群眾正在用積分兌換商品,雷鋒超市、兌換積分已經成為農村群眾熱議的話題。目前,鹽池縣建成了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9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20個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實現中心、所、站三級陣地全覆蓋。

  同時,鹽池縣堅持“就近便民惠民”,依托革命歷史紀念園、博物館等,將全縣景區景點、公園廣場、産業園區等納入陣地體係,已打造革命歷史紀念園、高沙窩鎮民風教育基地等文明實踐基地16個,做到群眾在哪裏,陣地就延伸到哪裏,逐步實現全人群、全時段、全方位服務。(完)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