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平羅縣稅務局:確保納稅人安全便捷繳費

2021年11月17日 09:16:50 來源: 寧夏日報

  記者11月16日從平羅縣稅務局獲悉,該局通過制定疫情防控期間辦稅服務廳工作方案,細分服務對象需求,滿足納稅人特殊時期的“急難愁盼”。

  為最大限度減少大廳人員數量及滯留時間,該局制定預約服務登記臺賬,每日定時與政務服務中心安保人員傳遞資訊,確保預約納稅人繳費人順利辦理業務;在認真落實值班考勤、首問責任等制度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化導稅員“預檢分流”、功能區具體事項、預約辦稅銷號管理等措施,用細致周到的服務滿足納稅人繳費人需求;係統梳理近期納稅人繳費人關注的熱點政策、辦理頻次較高的稅費業務和辦理時間差異,有針對性地將各科室業務骨幹充實一線,紀檢幹部跟蹤問效,建立優質高效服務的保障機制。

  針對疫情管控期間部分外地單位無法來平羅辦理業務,該局迅速開啟“遠端服務”模式。近日,天津江濱安裝工程有限公司會計致電大廳咨詢輔導員,因其未簽訂三方協議,無法進行電子申報,急需預繳稅款並核銷外經證。大廳人員立即微信接收該公司傳遞資料,短短20分鐘就遠端辦理了該業務。

  每年年底前,是靈活就業人員集中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時間,該局辦稅服務廳早安排、早動手,精心籌劃拍攝“納稅人學堂教你辦稅繳費”微視頻,多方發送、廣泛傳播,引導繳費人在“我的寧夏”App上核定繳費,贏得廣大繳費人的關注和好評。(記者 魏萍)

[責任編輯: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