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寧夏銀川市對符合條件人員有序解除疫情管控

2021年11月08日 16:24: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銀川11月8日電(記者 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獲悉,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專家組分析評估,銀川市自6日起對所有符合條件人員有序解除管控措施。截至7日16時,銀川市已對69棟樓宇,570個單元,12356戶,25941名居家健康監測人員解除相應管控措施;截至7日20時,2個集中隔離點420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解除集中隔離。

  銀川市明確,在解除管控措施之前,必須按照規定標準、流程進行評估,經評估符合條件後方可解除相應管控措施。按照封閉時間先“遠”後“近”和風險程度先“次”後“密”的順序,銀川市將開展梯次評估,有序解除相應管控措施。

  目前,銀川市已將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閉環轉運回家,進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或居家健康監測,並要求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足不出戶”,居家健康監測人員“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外出時,應當提前報備並嚴格落實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解除居家健康監測人員原則上14天內不離開銀川,不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健康管理,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使用公筷公勺,適度運動,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出現發熱、咳嗽、咽痛等不適症狀時,第一時間報告並及時就醫。

  銀川市對樓宇、單元等管控區域解除相應管控措施後,屬地將對管控區域進行全面衛生清潔,徹底清除所有垃圾,對外部環境進行消毒,對樓道、電梯及公共區域內高頻次接觸部位進行消毒,並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公共區域進行環境消毒。(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4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