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2021“陽光關愛·i讀計劃”在寧夏永寧縣啟動

2021年10月19日 14:29: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0月19日電(記者 黎廣滔)18日,2021年度“陽光關愛·i讀計劃”在寧夏銀川市永寧縣正式啟動。羽毛球世界冠軍鮑春來、登山探險家張梁等嘉賓與志願者在永寧縣勝利鄉中心小學,為師生帶來了生動豐富的閱讀體驗,共同開啟鄉村兒童閱讀推廣的公益新裏程。

  2019年,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發起“陽光關愛·i讀計劃”。項目通過捐建智能閱讀室、捐贈圖書、開展校園閱讀課程等舉措,從軟硬體層面同步發力,助力建立長效性的校園閱讀開展機制,讓更多鄉村孩子愛上閱讀。

活動嘉賓與永寧縣勝利鄉中心小學學生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黎廣滔 攝

  活動期間,羽毛球世界冠軍鮑春來向學生講述了自己運動生涯中的重要瞬間及心路歷程,回憶自己如何一步一個腳印,從省隊走進國家隊,並最終成為世界冠軍。通過自己的經歷,鮑春來希望孩子們能看到人生的多種可能,挖掘自己的豐富潛能。

  張梁將驚艷的大自然風光帶進了閱讀課堂,還展示了他的探險登頂記錄影片。他鼓勵每一位孩子去尋找心中“無形的高峰”,在廣闊天地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

  “小朋友們都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希望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經驗,激勵同學們好好學習,努力向上,早日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鮑春來説。

羽毛球世界冠軍鮑春來為學生授課。 新華社記者 黎廣滔 攝

  此外,活動中還開展了多種主題的特色課程。其中,“陽光課堂”立足閱讀教育,結合STEAM教育理念,以寓教于樂的方式傳遞科普知識。志願者們還通過形式多樣的閱讀課堂,多角度激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

  “陽光關愛·i讀計劃”寧夏站的順利開展,標誌著“陽光關愛”公益項目正式邁入第十三個年頭。緣起于2009年的“陽光關愛”係列公益活動長期關注鄉村教育公益事業,為欠發達地區的兒童、教師及學校提供物質及精神幫扶,累計惠及近90萬師生。(完)

[責任編輯: 張潔龍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7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