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新聞時政市縣圖片視頻訪談社會專題旅遊悅讀書畫電力數據新聞微場景原創
寧夏頻道 > > 正文

銀川市完善“互聯網+醫保服務”模式

2021年10月08日 08:30:34 來源: 寧夏日報

  納入醫保定點的互聯網醫院達到13家

  “我患糖尿病多年,自2019年起,在互聯網醫院平臺上線上就診,開具處方後,線上完成醫保報銷,所服用的藥品免費快遞到家,足不出戶就能享受線上醫生的醫療服務,真是方便多了。”9月23日,正在家中通過互聯網平臺問診的銀川市民王大爺高興地説。

  2016年以來,銀川市圍繞“方便百姓、優化服務”原則,通過與第三方互聯網平臺合作,全力構建“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模式,特別是寧夏獲批成為國家首個“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後,銀川市在醫療保障領域大膽探索“互聯網+醫保服務”,先後出臺《銀川市互聯網醫院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及門診統籌管理辦法(試行)》《銀川市互聯網醫療保險基金安全管控辦法(試行)》《銀川市互聯網醫院醫療保險協議管理及經辦工作規程的通知》《銀川市互聯網醫院醫療保險服務協議》等10多項互聯網醫院醫療、醫保配套政策,形成了一整套設計合理、流程規范、便捷高效、監管有力、符合實際的互聯網醫院醫保政策體係,放大了醫療保險的保障效應,提高了醫保服務質效。2017年初,將互聯網醫院納入醫保定點范圍,將參保人員在互聯網醫院的咨詢、問診、普通門診就診費用納入醫保支付范圍,在全國首創線上就診、報銷、送藥到府的“互聯網+醫保服務”新模式。2019年,銀川市首創了醫療保險門診大病(門診慢特病)互聯網醫院就診報銷制度,針對參保人員門診大病就診需求,銀川市還及時出臺《銀川市醫療保險門診大病互聯網醫院管理服務辦法(試行)》,突破現有的門診大病就診報銷模式,落地實施了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症的互聯網醫保支付及服務政策,緩解群眾看病難問題。2020年8月,銀川市互聯網醫院醫保門診統籌服務面向全市開放,互聯網醫院門診大病涉及8個病種,門診統籌報銷比例提高10個百分點,支付限額提高了3倍。

  截至目前,銀川市納入醫保定點的互聯網醫院達到13家,線上簽約門診大病患者24833人,線上問診30139人,送藥到府20225人次,線上支付總額471.1萬元,醫保報銷246.6萬元。(記者 周昕)

[責任編輯: 紀桂紅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3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