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召開-新華網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召開

2024-01-14 08:13:03
來源:寧夏日報

  梁言順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1月1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主持閉幕會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白尚成、董玲、楊培君、楊玉經、沈凡、沈左權,秘書長王文宇出席會議。

  會議應到常委會組成人員68人,出席57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十三屆六次全會暨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了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籌備情況的報告,審議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和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有關文件、名單草案,聽取和審議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寧夏回族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報告;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列席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人員的決定,表決確認了補選代表的代表資格,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議案。

  梁言順指出,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是在今年各項事業開年起步之際召開的全區性大會,也是全區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視、統籌謀劃,以對黨、對人民、對事業發展負責的態度,有條不紊推進、精心組織籌備,確保圓滿成功,切實把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轉化為全區人民的共同意志。

  梁言順強調,要緊扣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建設新篇章,廣泛徵求意見建議,總結好去年成績,謀劃好今年工作,形成貫徹黨中央精神、符合寧夏實際、順應群眾期盼的好報告。要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扎根人民的優勢作用,更好地匯聚民聲民意,開動腦筋建諍言、獻良策,把事關寧夏發展的大事議好,把事關百姓福祉的實事議準,助力今年全區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統籌抓好會議籌備,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壓實責任、細化分工、通力配合,高效務實做好會務準備工作。

  自治區副主席徐耀,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艾俊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等列席會議。(記者 姜璐)

【糾錯】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