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暖心服務進地頭 茭白地裏好前景-新華網

國網石嘴山供電:暖心服務進地頭 茭白地裏好前景

2023-10-20 16:06:50
來源: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10月16日,走進石嘴山市平羅縣通伏鄉永華村,綿延400畝的茭白地裏依然是一片翠綠映入眼簾。地頭的水泵旁,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正在巡視檢查茭白澆灌設備的安全用電情況。

  “這段時間電力供應正常,沒有新增的用電需求,未發現影響安全用電的隱患。”還沒等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開口,馬建林就滔滔不絕地介紹起相關情況。在長期打交道的過程中,他已對供電所的相關供電服務了然于胸。“這要感謝你們供電公司的鼎力支援,給了我們安心的電力保障,讓我們種植茭白用電無憂。”馬建林説。

  通伏鄉永華村地勢高低不平、種植結構單一,種植效益低。去年,永華村積極對接,招商引資,引來浙江毅恒農業責任公司,憑借當地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等特點試種茭白。

  茭白是水生作物,每年5月份育苗,11月收割,對水的需求量很大。今年8月初,永華村找到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溝通眼下難事。該公司隨即開通“綠色通道”,為基地新建及改造配電線路一公里,安裝200千伏安配電變壓器1臺,保障基地生産、灌溉正常用電。後來村委會通過“綠色通道”為基地4眼機井提出用電申請,從提出報裝申請到送電成功、抽水機運轉,總共只用了一天時間。

  “從目前看,今年茭白長勢比較好,淌水方便了,我們種植的勁頭更足了。下一步計劃擴大規模,帶動村民改變種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農民收入。”看著茭白地頭新安裝的四臺水泵,基地負責人馬建林滿懷憧憬地説。

  據悉,為及時解決茭白種植過程中出現的各類用電問題,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主動靠前服務,安排電力人員不定期深入到田間地頭巡視檢查,並向農戶講解安全用電知識。根據種植用電特點加強主要灌溉線路測溫,實時監測、巡查灌溉電力設備運作情況,為茭白種植基地保駕護航。

【糾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