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黃河金岸慶豐年-新華網

國網石嘴山供電:黃河金岸慶豐年

2023-10-19 19:08:59
來源: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10月11日,在地處黃河西岸的寧夏石嘴山市尾閘鎮農牧場村,一臺臺收割機在田間往返奔波。“未來三天有大雨,稻田必須加緊連夜收割,否則成熟的稻谷遇水泡就要發霉。”承包2000畝稻田的種植戶申宏亮此時來顧不上豐收的喜悅,急忙張羅農機手加緊搶收秋稻。

  在沿著田埂一路架設的81基桿塔4公里線路旁邊,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的線路運維人員正仔細對河灘地上的供電線路進行雨前特巡,確保汛期來臨時,線路供電安全可靠,防汛排灌及時到位。

  2013年,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將線路架設到河灘地上,隨後,泵站也跟著“落戶”,不僅解決了13000畝河灘地澆水難題,還可以在汛期來臨時,及時排水防汛。

  通了電,引來水。有電作保障,灌溉沒問題。一到春秋檢,考慮到種植戶們都是種田的行家裏手,修電的門外漢,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運維人員在巡視維護泵站供電線路的同時,巡查該用戶專變安全隱患,檢查專變是否需要補油,及時清理用戶設備上的鳥窩。每逢刮風下雨,農戶們擔心著田裏的稻田長勢,全力保住一年收成,供電人員則巡視著電力線路,盡責守護供電平安。

  圍繞農業春耕、夏種、秋收、冬灌不同時令種植用電需求,石嘴山公司全力作好農田電力保供,推廣“網上國網”,讓農戶繳費、辦電更方便,開通助農綠色通道,加快農戶報修、報裝用電響應速度。將用電安全知識送到田間地頭,強化線路巡視保供電。推進村網共建,讓供電無盲區、服務零距離,把供電做實,將服務做優。以優質可靠供電保障助力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讓農村群眾共用實惠、同獲幸福。

【糾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