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電力讓“香稻米”上國內“大舞臺”-新華網

澎湃電力讓“香稻米”上國內“大舞臺”

2023-10-19 19:07:27
來源: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10月15日,國網青銅峽市供電公司員工來到寧夏正鑫源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就電壓品質情況開展監測。“我們是機械化作業,每一道工作程式都離不開電氣化設備,對電力穩定性的要求非常高。”寧夏正鑫源現代農業發展公司總經理包嘉鵬一邊説著一邊在手機屏上輕輕一點,一筆遠銷廣州的12噸葉盛貢米生意輕松成交。

  金秋時節,吳忠市青銅峽黃河兩岸,農民們在金色的田野裏穿梭忙碌,得黃河灌溉之利,讓青銅峽市成為寧夏水稻種植的核心産區,盛産水稻、小麥等農作物,素有塞上江南“魚米之鄉”“貢米之鄉”等美譽。

  作為當地富有影響力的貢米生産商,寧夏正鑫源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種植的生態富硒、葉盛香米等21個單品銷往廣東、福建、陜西等多地。

  談起水稻種植,包嘉鵬感觸頗深:“以前水稻種植全靠人力,後來逐步實現電氣化種植,産量一下就上來了,這兩天我們的機器設備滿負荷運轉,對電壓品質和電力穩定性要求非常高,好在青銅峽市供電公司客戶經理了解到我們設備對電壓要求苛刻,及時為我們增加變壓器容量,還為我們安裝電壓監測表,這讓我們在滿負荷生産時還能放心使用。”

  據了解,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為該企業生産經營情況提供“三零三省”服務,安裝不同容量變壓器,共計1250千伏安,新建10千伏線路6千米。

  近年來,國網寧夏電力加快實施農村電網鞏固提升工程,印發《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再提升行動方案》,以市場需求倒逼供電服務管理優化環節精簡,出臺10千伏及以下業擴配套工程管理實施意見,推進低壓營配業務融合,制定配電網供電能力提升工作方案,整治攻關頻繁停電、重過載、低電壓等問題,頻繁停電工單下降41.63%,公司低電壓工單同比壓降66.04%,故障停電時間同比壓降5.62%,為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打下堅實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