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中衛供電:主動服務國家級電力提灌工程供電-新華網

國網中衛供電:主動服務國家級電力提灌工程供電

2023-10-08 18:27:53
來源:國網寧夏中衛供電公司

  “在你們的支援下,我們完成了今年抗旱保灌任務,灌區160多萬畝農田迎來大豐收。”近日,在中衛市中寧縣固海揚水工程泉眼山泵站,站長李恒陞對到府檢查用電設備的國網中衛供電公司員工説。

  固海揚水工程是國家級大型電力提灌工程,21座揚水泵站的150套機組需要在電力的驅動下將黃河水源源不斷地送到寧夏南部山區,惠及灌區120余萬人,解決160多萬畝農田灌溉難的問題。“目前村裏的果樹種植面積4700余畝,蘋果年産量近2300噸,從灌溉抽水到冷藏保鮮各個環節都離不開電。”揚黃灌溉區永康鎮樂臺村黨支部書記周正成説。

  樂臺村是揚黃吊莊移民搬遷村,通過從黃河引水、土地改良形成了蘋果種植業。今年,國網中衛供電公司配套建設4.4千米10千伏線路,新增4臺200千伏安變壓器,在滿足蘋果種植規模增大用電需求的同時,還更好地保障了農業灌溉、牲畜養殖等可靠用電。該村蘋果種植經濟效益達1000萬元,牛羊養殖收入265萬元。

  “今年西芹需要每周澆一次水,供電公司的紅馬甲不定期就來為我們檢查用電,供電有保障,我們心裏踏實得很。”中衛市海原縣鄭旗鄉種植戶丁學明望著成片綠油油的芹菜高興地説。

  近年來,中衛供電公司新建10千伏線路0.4千米,新增變壓器100千伏安,著力解決供電瓶頸問題,助力鄭旗村從荒無人煙的堡子山變成擁有5500多畝西芹的種植基地,基地的西芹遠銷河南、河北、陜西等省份20多個城市,畝均收入近一萬元。

  當前,寧夏揚黃灌區秋收工作已接近尾聲,該公司將繼續組織共産黨員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講解安全用電知識,對秋收、提灌涉及的供電線路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大力開展不停電作業和綜合檢修,保障農戶秋收用電安全無憂。截至目前,該公司累計組織走訪農業用戶4.3萬戶,指導排除用戶側用電安全隱患385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