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當好鄉村旅遊電力先行官-新華網

國網吳忠供電:當好鄉村旅遊電力先行官

2023-09-29 10:24:50
來源: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現在正是豐收時節、旅遊旺季,遊客多,用電負荷大,安全用電必須放在首位,如果有什麼用電問題,請及時聯繫我們。”9月26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所屬民族一家親共産黨員服務隊來到寧夏吳忠市利通區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美食一條街,針對小吃攤位用電設備運作現狀開展安全用電大檢查。

  近年來,吳忠市大力發展以美食為主線的鄉村旅遊産業,一大批集品嘗傳統美食、享受休閒娛樂于一體的“美食+旅遊”示范景點破土而出,帶動村民就業致富,有力促進鄉村振興。

  從“用上電”到“用好電”,鄉村旅遊的火熱離不開充足穩定的電力支撐。近年來,該公司全面助力鄉村旅遊業高速發展,組織共産黨員服務隊深入光耀美食街、牛家坊民俗文化村、東塔寺鄉白寺灘村等熱門旅遊景點,增加線路特巡夜巡次數,“把脈問診”用電設備隱患,積極宣傳安全用電常識。

  針對“歡樂元宵節”“美食文化節”“農民豐收節”等重要文化節日,該公司開辟綠色快速辦電通道,主動提供臨時用電服務,隨時跟進用戶用電需求,使電能成為鄉村産業振興、農業經濟繁榮的重要引擎,為鄉村旅遊蓬勃發展注入持久動力。

  “中秋”“十一”黃金周旅遊旺季即將到來,為保障各大景區節日期間可靠用電,該公司持續發揮電力先行官作用,出動16輛保電車、33名保電人員24小時不間斷值守,全力確保轄區內鄉村旅遊季用上“放心電”。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