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縣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新華網

永寧縣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2023-09-24 15:02:05
來源:永寧縣委宣傳部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9月23日,以“感黨恩 慶豐收 促和美”為主題的永寧縣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在銀川市永寧縣宋澄村開幕。

  開幕式上,對王越、馬福倉等“永寧新農人創業獎”,魏廣恒、楊茂文等“永寧農業貢獻獎”進行了表揚獎勵。永寧縣與中國銀行永寧支行、中國農業銀行永寧支行、中國工商銀行永寧支行、中國建設銀行永寧支行等多家銀行簽訂了“金融助力鄉村振興”框架協議,進一步推動永寧縣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轉變。

  活動現場節慶氛圍濃厚,共設立了40個展位,永寧縣各鄉鎮以及本土企業在展位上紛紛亮出自己的“土特産”。望洪鎮的西玉冬棗閩寧鎮的玫瓏蜜瓜、李俊鎮的玲瓏小番茄、小任果業的葡萄等農特産品,全面展示了永寧大地豐收的美麗畫卷。

  “我早早就看到了這次農民豐收節的預告,活動內容豐富,還有趣味項目,我一早就過來了,感受豐收節的快樂,現場展示的農産品種類豐富,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永寧縣農業産業發展得越來越好。”遊客陳靜説。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慶豐收”“育豐收”“繪豐收”“書豐收”等為主要內容,充分展示永寧縣農業農村工作的成就和豐碩成果。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永寧縣農民豐收趣味運動會、文藝匯演、田間航拍趣味賽等一係列精彩紛呈的活動,通過曬産品、話豐收、秀豐收等形式,進一步展示永寧縣鄉村建設新面貌,彰顯農民新風採,助力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近年來,永寧縣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不斷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足富裕。上半年,永寧縣農林牧漁業總産值達11.35 億元,同比增長8.3%,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9685元,同比增長7.2%。完成糧食種植面積38.48萬畝;推進畜禽産業規模化經營與標準化生産,肉牛、肉羊飼養量達7.2 萬頭、43.9 萬只;培育提升優質農産品品牌,永寧山藥入選 2023 年第一批國家名特優新農産品名錄,閩寧鎮獲得了首批國家農業産業強鎮(葡萄酒)榮譽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