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東基地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227億元-新華網

寧東基地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227億元

2023-09-20 18:45:53
來源:寧東基地管委會

  9月20日,2023年寧東基地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寧夏寧東泰和新材有限公司高性能纖維原料及係列産品項目現場舉行,旨在持續用力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抓高品質項目,扎實開展擴大有效投資百日攻堅行動,接續滾動實施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優項目,奮力開創寧東基地二次創業和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本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56個,總投資22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0億元,涉及六大領域,其中,制造業項目19個、清潔能源産業項目4個、現代物流項目3個、安全環保改造項目16個、基礎設施項目16個。項目建成後,將形成迴圈經濟産業鏈和高端産業集群,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有利于提升本質安全環保水準,推動制造業與生産性服務業深度融合,助力寧東二次創業和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2023年以來,寧東基地下大力氣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鼓足幹勁狠抓有效投資、大抓高品質項目,經濟運作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發展態勢。1至8月,工業增加值增長10.2%,高于全區1.4個百分點,位居全區第二;固定資産投資增長30.9%,高于全區24.4個百分點,位居全區第一。

  項目建設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引擎和硬支撐,是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的主抓手。寧東基地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偉要求,各部門、企業要對標對表、全力衝刺,緊盯全年目標任務,保持勁頭不松、力度不減;要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推動項目建設天天有進度、周周有進展、月月有變化;要堅持安全施工、品質為本,統籌好項目建設和安全發展,實現抓項目與保安全良性互動。同時,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強化要素供給保障,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好的一流營商環境,讓每一位企業家投得放心、幹得順心、賺得稱心。

【糾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