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公司:打響秋檢“第一槍” 消缺除患強電網-新華網

國網吳忠供電公司:打響秋檢“第一槍” 消缺除患強電網

2023-09-11 16:20:39
來源: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今天的作業任務是對10千伏I段母線52-9電壓互感器櫃各倉室檢查、設備消缺,這是第一個秋檢現場,現場檢修工作一定要按標準化作業流程。”9月7日,在110千伏線馱石變電站工作現場,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現場工作負責人正在進行作業前布置,工作人員蓄勢待發,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打響秋檢“第一槍”。

  為減少此次檢修作業對周邊居民及企業的日常生産生活影響。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實行“一停多用+自主實施”檢修方式,集中對線馱石10千伏 II段開關櫃各間隔進行集中檢修,尤其對開關櫃母線,電容器等設備進行全面檢查,確保在入冬前集中治理9項設備隱患,高效開展檢修工作。

  由于本次檢修時間緊,任務重,國網吳忠供電公司組織開展設備缺陷清單式排查,針對現場存在的風險點制定詳盡的預防措施,安排變電檢修中心全業務核心班組骨幹人員全程在崗施工。同時,結合迎峰度夏期間電網設備運作狀態、承載現狀和安全供電過程中的薄弱環節,發揮設備主人作用。嚴格執行兩票三制,加強現場安全監督管理,杜絕違章事件發生。強化到崗到位人員的安全履職,對重點關鍵環節進行全過程監督,始終擰緊“安全弦”確保秋檢工作進行。

  下一步,吳忠供電公司將有序推進“秋檢”,全面提升電網供電運作水準,不斷優化變電站運維檢修流程,做好設備隱患排查、整改消缺,做到不留死角,不放過任何一個安全隱患,築牢秋檢安全防護網,為即將到來的“雙節”和電網迎峰度冬奠定堅實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