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水上山”電力足 村民致富笑開顏-新華網

“引水上山”電力足 村民致富笑開顏

2023-09-08 16:17:38
來源: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在寧夏固原市西吉縣將臺堡鎮火集村山坡上的高標準農田裏,一簇簇一株株的辣椒和芹菜綠的誘人、紅的可愛,在“引水上山”的加持下,火集村將幹旱地變成高産田,有效增加村民的收入。

  火集村原有一臺200千伏安的變壓器供全村使用,且供電半徑大、線路線徑小。今年3月,火集村堅持以改善土地結構,提升農田品質為抓手,堅決做到不撂荒一畝農田,實施“引水上山”工程,將1200畝旱地改為水澆地。國網西吉縣供電公司得知情況後,安排專業人員實地勘察用電需求、申報計劃,為火集村新增容量400千伏安變壓器一臺,新建10千伏線路和0.4千伏線路,確保“引水上山”電力十足,用實際行動助力火集村冷涼蔬菜種植,走好鄉村振興新路子。

  國網西吉縣供電公司始終堅持提升供電服務水準,全面推廣“網上國網”等線上辦電渠道,打造讓廣大用電用戶更滿意、更貼心的電力營商環境,為當地冷涼蔬菜基地建設提供更有力、更可靠的電力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