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電力推進配網工程施工轉型升級-新華網

國網寧夏電力推進配網工程施工轉型升級

2023-08-30 17:36:09
來源: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近日,國網寧夏電力召開配網工程施工轉型升級交流推進會。

  活動當天,配網工程施工轉型升級現場觀摩會在吳忠供電公司110千伏西郊變實訓基地舉行。現場共設4個區域,分別展示國網寧夏電力歷年來在深化配網工程施工轉型升級,建章立制、規范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績,以及配網數字化轉型的典型經驗和做法。現場演示新型施工機械、登桿機器人等裝備在配電網建設中的實用化成效。觀摩結束後,國家電網公司專家給予“轉型升級有力度、主産協同有深度、科技賦能有高度”的評價。

  此次活動還開展了配網工程新型施工機械技能競賽,對比新老機械作業成效,交流施工轉型升級的階段性成果,活動舉辦是對國網寧夏電力施工轉型升級三年行動以來“強管理、夯基礎、育隊伍、轉模式、賦智能”工作成效的綜合性展示,是一次重要的實戰演練,也為下半年配網工程、高品質城市配網的高效推進夯實基礎。

  據了解,今年是配網施工轉型升級三年行動的深化年、關鍵年,大力推動數字化、施工機械化和不停電作業水準進一步提升,積極開展工廠化預制技術和管理創新,是持續推動配網施工轉型升級的內在要求,更是實現安全高效建設目標的關鍵舉措。

  去年4月,國家電網公司印發《關于開展配網工程施工轉型升級三年行動的通知》,國網寧夏電力積極響應、率先垂范,全面落實配網施工轉型升級重點任務,銀川金鳳供電公司、吳忠利通供電公司等單位均通過國家電網公司達標驗收。

  國網寧夏電力在總結此次活動的基礎上,將進一步加強配網工程核心施工單位培育,持續提升關鍵崗位人員技能水準,並結合寧夏地域特點,積極開展機械化作業新技術研發改良,完善機械施工技經、工法等配套措施,不斷提升配網工程建設質效。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