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區組織工作會議召開-新華網

寧夏全區組織工作會議召開

2023-08-11 19:28: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8月11日電(記者 鄒欣媛)寧夏回族自治區組織工作會議11日在銀川市召開,會議要求全面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並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區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進行部署。

  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在會議上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寧夏組織工作總的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最高原則,以忠誠為黨護黨、全力興黨強黨為根本使命,以解決大黨獨有難題、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係為重大任務,扎實做好理論武裝、選賢任能、強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項工作,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品質,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寧夏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梁言順説,寧夏將以“既出好成績、又出好幹部”的鮮明導向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持續涵養想幹事、能幹事、能幹成事、不出事的政治生態,選用忠誠可靠之人,鍛造幹事創業之能,激發敢為善為之志,弘揚務實苦幹之風,把牢育才造士之要。

  寧夏將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切實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創新平臺,強化爭先發展的戰略支點;建設更具競爭力的人才隊伍,形成人才輩出的生動局面;營造更具影響力的發展環境,構建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

  寧夏將全面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使每個基層黨組織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堅強戰鬥堡壘。寧夏目前有2.3萬個基層黨組織、47.4萬名黨員,這是全區抓發展、保安全最堅實的依托和最可靠的力量,要進一步推動傳統領域黨建提檔升級,推動新興領域黨建提速擴面,推動黨員隊伍建設提質增效。

  梁言順強調,做好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組織部門重任在肩,更要凝心聚力、擔當使命,真抓實幹、奮勇爭先,不斷譜寫全區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篇章。(完)

【糾錯】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