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持續開展兒童用品安全守護行動-新華網

寧夏持續開展兒童用品安全守護行動

2023-05-31 15:10: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5月31日電(記者馬麗娟)記者31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廳2023年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寧夏持續開展兒童學生用品安全守護行動,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寧夏將嬰兒用品、玩具、學生文具等産品作為重點,加強生産領域和校園周邊商店、文具店、兒童用品批發市場等市場流通領域的監督檢查,共抽查企業177家,抽檢産品452批次,合格率95.1%,産品品質合格率較上年度提升1.4個百分點。

  同時,針對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去年在全國范圍內抽查發現的266批次不合格兒童用品,寧夏組織全區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開展不合格産品大排查。共檢查經營主體1155家,檢查産品12921件(個),對13家經營主體銷售的143件(個)不合格産品進行下架處理。提高對“網紅”玩具、文具等新業態産品的監管能力,督促市場主體落實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嚴守産品品質安全底線。

  對生産、銷售不合格産品的違法行為,寧夏依據《産品品質法》等法律法規進行查處。上半年,全係統辦理涉及兒童學生用品的品質違法案件15起,罰沒款2.89萬元,強化“零容忍”執法震懾,持續凈化市場環境,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提供堅強法治保障。(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