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無煙日主題宣傳活動在銀川舉行-新華網

2023年世界無煙日主題宣傳活動在銀川舉行

2023-05-30 17:42:29
來源:銀川市委宣傳部

  5月29日, 2023年世界無煙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寧夏銀川拉開帷幕。活動以“無煙 為成長護航”主題,號召全國各地深入開展控煙宣傳教育,積極構建青少年控煙防護網。

  本次活動由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主辦,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寧夏回族自治區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銀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主題宣傳活動現場,作為全國控煙工作“模范生”,銀川市與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深圳市依次分享了控煙戒煙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現場發布2021-2022年度控煙優秀傳播作品名單,對煙草控制大眾傳播活動及各地優秀控煙傳播作品進行展示。新媒體平臺發起控煙承諾,健康中國行動控煙形象大使進行控煙行動倡議。

  主題宣傳活動結束後,國家衛健委工作人員及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衛健委控煙主管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分組前往金鳳區賀蘭山中路街道閱海萬家F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賀蘭縣富興街道如意湖社區(社區戒煙工作),現場調研銀川社區戒煙幹預工作。

  近年來,銀川市以社區戒煙綜合幹預試點項目為契機,抓住重點,分類試點,突破難點,探索創新“一網四動四結合”工作模式,全面推廣擴大試點成果,不斷鞏固完善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參與的控煙工作格局,先後建成無煙黨政機關311家、無煙醫療機構172家、無煙學校521家,無煙家庭2500家,連續三年榮獲健康中國年度標誌城市。

  今年,銀川市實施“萬人戒煙”三大行動,在全市27個街道實現社區戒煙服務全覆蓋,不斷健全健康教育體係,完善社區控煙宣傳機制,拓展文化體育圈,凈化煙友交際圈。“今年,我們計劃在年內實現社區戒煙建檔17000人,戒煙成功5100人的目標任務。力爭使全市15歲以上人群吸煙率降至18%以下。”章玉明説。

  銀川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把保障人民健康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發揮先行先試的示范效應,持續推進無煙環境建設,廣泛開展控煙宣傳,不斷優化戒煙服務,全面倡導健康生活,以戒煙“小切口”撬動全民“大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潔龍